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获重庆市援外医疗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表彰

发布时间:2023-05-11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为树立榜样,奖励先进,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优秀医务人员参与国家援外医疗事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了重庆市援外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评选工作。

1683591019505304.jpg

经评选,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荣获“重庆市援外医疗工作突出贡献集体”、新生儿科刘振球副主任医师荣获“重庆市援外医疗工作突出贡献个人”。

据悉,自重庆市承派中国援外医疗队以来,先后向南太平洋国家巴布亚新几内亚和加勒比海岛国巴巴多斯派遣了17批医疗队,共计164名队员。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自2018年以来已先后派出5批次6人次的医护人员参加重庆市援外医疗工作,儿院援外队员们坚持发扬援外医疗精神,坚守岗位,不辱使命,用护佑生命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中国医疗队精神,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力量,得到了受援国人民的充分信任和普遍赞扬。

1683591025919068.jpg

2023年2月6日,人民日报在要闻第三版刊登报道《“中国医疗队带给我们希望”》,其中有报道第11批援巴新中国医疗队副队长、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刘振球在援外医疗一线的救治故事。刘振球从事的是新生儿重症监护专业,为了有效降低莫港总医院的新生儿死亡率,刘振球主动留任一年,积极在科室开展新生儿复苏、新生儿危重症早期识别及救治等方面的培训;同时与院方、国内企业及海外中资企业协调,为援助国新生儿科争取到更多呼吸机及空调设备的支持。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