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附属儿童医院成功救治29周早产儿

发布时间:2023-01-04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徐主任,请马上到产房来一下,有个29周的早产儿需要立刻抢救!”正在援藏的附属儿童医院徐珍娥副主任医师迅速带上复苏设备与同事赶到产房开展抢救工作。由于患儿出生后气促、呻吟,明显呼吸困难,新生儿团队立即给予清理呼吸道、正压给氧等处理,“准备无创(高频)呼吸机,补充肺表面活性物质。”患儿送到儿科病房后,在徐珍娥的带领下,团队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对患儿给予呼吸支持、补充肺表面活性物质、抗感染、静脉营养等系列治疗。

作为第十批“组团式”援藏干部,徐珍娥任职昌都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这是她援藏以来以来,接诊到的又一例小早产儿。

昌1.jpg

经过近2个月医护人员精心的治疗与护理,小朋友成功过呼吸关、营养关、感染关,从2斤左右体重增长到5斤4两。

出院时,家属为了表示对徐珍娥副主任和儿科团队医护人员的感谢,特意送来了锦旗和哈达。“能够得到家属的认可,我们全体医护人员都很开心,也是我们工作的动力,我们定会斗志昂扬、踔厉奋发、再接再厉、笃行不怠”,徐珍娥副主任说。

昌2.jpg

在新生儿重症监护过程中,对于小早产儿的救治技术最复杂、最精细、难度最高,往往体现了该新生儿救治中心的综合水平,此次实战对于积累危重小早产儿救治经验,提高整体新生儿救治水平起到重要作用。

自2017年开展“以院包科”以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已经连续派遣数名医师协助昌都市人民医院建设新生儿中心。经过各方努力,已于2020年4月成功创建昌都市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并在昌都市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救治中心的基础上积极创建西藏自治区区级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救治中心。2021年10月昌都市人民医院儿科成功申报获批国家卫健委西藏自治区儿科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