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在第六季中国医院管理奖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1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11月26日至27日,在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医疗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指导、健康界主办的第六季中国医院管理奖决赛中,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成绩突出,获得12项奖项,包括实践类案例银奖1项、铜奖1项、全国优秀奖3项,西部区域优秀奖5项,管理贡献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中国医院管理奖自2017年启动起来,已成为国内医院管理领域最高奖项之一。今年,第六季中国医院管理奖以“新管理方法、新运行模式、新发展布局”为主题,设有实践创新类、理论创新类、先锋人物类三大类别,其中实践创新类又设9大版块共征集1753个案例,创往季案例数量最高。经过近千位专家为期一个月的线上评审,评选出各版块前20个案例入围决赛,各版块所在区域前20%的案例遴选为区域优秀奖,最终183个案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1669855870701475.jpg

1669855881142019.jpg1669855889964668.jpg

由于疫情原因,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入围决赛的5个案例以线上展示的形式参赛,最终科研处《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同创新网络建设实践》获科技创新组全国银奖,信息中心《打造有温度的患者全流程服务体系》获智慧医院组铜奖,党委办公室《党建引领下“公益+”儿童医务社会工作服务路径实践探索》获党建文化组全国优秀奖,日间外科《采用ERAS管理提高儿童腹腔镜日间手术患者满意度》获质量管理组全国优秀奖,保卫处《疫情常态化下的医院通行管理系统建设与应用》获后勤管理组全国优秀奖。

评选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医院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打磨优质案例内容。此次比赛集中展示了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在公立医院管理工作经验的总结和思考改进,同时通过参加比赛也让医院了解同行在管理领域的标杆做法,帮助医院做出符合政策要求和发展规律的管理决策,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赋能。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