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

发布时间:2022-12-13来源:附属口腔医院点击量:[]

12月2日,重医附属口腔医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线上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红,党委委员、副院长(临时负责人)宋锦璘,副院长戴红卫,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俊丽,党委委员杨德琴、王璐以及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共14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吴小红主持。

会上,吴小红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抓实抓细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吴小红在交流研讨中指出,在全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医院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挺身而出,为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了应有力量。一是四队联动,筑牢精准高效的健康防线。医院迅速组建院内常规诊疗、外出核酸采样、支援方舱建设和后方服务保障四支队伍,在医疗保障、追阳找阳、救治病患、物资供应等方面同向发力,全面推动防控工作有序可控、协调高效。二是团结一心,筑牢合力攻坚的严密防线。医院党政领导协作配合、全院职工互帮互助,最大限度凝聚起“分工不分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合力,有效遏制住了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三是担当奉献,筑牢“把小我融入大我”的精神防线。医院职工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崇高的职业精神和大局意识,展现了敢于挑战困难的勇气和决心,竭尽所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让正能量不断传递。

宋锦璘表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上级部门的科学指导和医院党委的统筹调配下,医院上下听指挥、尽职责,积极承担了缓解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困难的主体责任,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情况,要稳妥推进临床正常诊疗、职工返岗复工、学生线上学习等事宜,确保医院安全有序运行。

戴红卫简要介绍了医院支援全市核酸采样队伍的情况,提出要时刻关注防疫政策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医院就诊及探视规定,确保门诊、病房秩序良好,全面保障群众就医需求。作为医院派驻参与重医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干部代表,徐俊丽表示,从科学有效的防疫措施、细致入微的心理关怀和生活保障,真切感受到学校党政领导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不懈坚守。我们要结合上级防疫政策和专科医院特点,科学精准开展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不动摇、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走样。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