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援悦来方舱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6来源:附属大学城医院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2月5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援悦来方舱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结合方舱工作特点,开展了“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孙聪聪同志主持。

活动中,大家集体观看了电视节目《奋斗新的伟业--新征程上党旗飘扬》,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学习解读。通过学习,大家再次深刻认识到,党章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章的一次次修改,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党章的一次次完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

活动中,大家结合在方舱的工作展开了学习交流。白川川说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线,哪里有需要,就应该在哪里出现。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本分,更是荣誉。”高慧娜说:“刚进方舱工作时,大家无论是身体和心理都有一些不适应,我们这11名党员在方舱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冲锋在前,积极关心关爱、团结凝聚全体医护人员。通过党建引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项医疗救治工作顺利开展……”向彦岭同志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悟:“来到方舱,我看到国家和政府给所有患者提供的完备的生活和医疗保障,再次深刻体会到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真挚情怀。”

孙聪聪在总结发言中说:“医疗队进驻方舱医院后,无论是前期的布局设置、制定收治患者各项流程,还是救治、护理、消杀、生活保障等各工作,党员们都始终坚持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带动方舱医疗队全体人员及患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要继续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作为必修课和应尽义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承诺。”

临时党支部责任不临时、党性不临时。自11月18日进驻方舱支援以来,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援悦来方舱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始终坚持“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战疫中以实干印证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当好群众信赖的“主心骨”,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站好“最后一班岗”。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