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附属口腔医院开展2022年“9·20全国爱牙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来源:附属口腔医院点击量:[]

9月20日为第34个全国爱牙日,为广泛宣传口腔健康知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在附属口腔医院党委的统一领导和医院团委的有力支持下,各党支部、科室精心策划开展“9·20全国爱牙日”系列口腔健康义诊、宣教活动,向公众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增强群众口腔保健意识,助推全民口腔健康水平有效提升。

9月16日上午,由附属口腔医院行政第八党支部、重庆市口腔医学会、重庆市专科联盟主办,重庆市渝北区龙兴中心卫生院承办的“护牙健齿少年强健康中国民族兴”联合义诊活动在渝北区龙兴中心卫生院开展。

行政第八支部5.jpg行政第八支部4_副本.jpg

活动现场,附属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万朝霞,主治医师刘平、刘桥、文钦和渝北区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刘玲以及龙兴中心卫生院医师李蕾,耐心地为群众提供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及咨询服务。据统计,本次义诊受益群众约150人,发放《青少年口腔健康核心信息》宣传折页120余张、口腔护理套装100余份。

9月16日—20日,VIP中心特需门诊开展线上线下有奖问答活动,围绕青少年口腔健康维护、龋病防治、牙外伤紧急处理、错颌畸形矫正等口腔健康知识分类设置问答题目,吸引300余名群众踊跃参加,发放电动牙刷、超声波洁牙、儿童涂氟、口腔护理套装、儿童文具等奖品80份。

vip3.jpg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向群众科普了口腔健康知识,更营造了寓教于乐的轻松氛围。现场参与答题的患者说到:“题目看似简单,却切中了自己的知识盲区,借此机会恰好纠正了关于口腔健康的观念误区”。

9月18日、20日,大学城门诊部分别在附属大学城医院口腔科和重庆科学城南开景阳小学开展“守护童真微笑,爱护口腔健康”主题亲子活动和“健康宣教校园行”口腔健康宣教活动。

大学城1-副本.jpg大学城6.jpg

聂利和王孟宏医生为小朋友们讲解了爱牙护牙的相关知识、牙齿外伤的紧急处理方法及口腔不良习惯的危害与纠正。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轻松热烈,问答互动环节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主题讲座不仅帮助小朋友掌握了儿童口腔健康知识,更减少了他们对看牙的恐惧。讲座结束后,医护人员一人一诊室为小朋友检查口腔健康状况,告知家长治疗建议,并为孩子们进行口腔局部用氟治疗,防止龋齿发生。

9月19日,重庆市牙体牙髓病学专委会、重医附属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第一党支部联合正畸科第二党支部,在专委会主任委员、医院党委委员、牙体牙髓科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德琴教授的带领下,前往重庆市人民小学开展全国爱牙日口腔健康宣教活动。

牙体牙髓科9.png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小剧场节目“龋齿知多少”中可爱牙布偶和牙科小卫士之间的互动表演,详细讲解了龋齿的形成原因、预防原则以及正确的刷牙方式。同时,围绕“什么是根管治疗”开展科普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牙齿的结构以及根管治疗的相关内容。情景剧“正畸保持器的那些事儿”则以声情并茂、载歌载舞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牙齿矫正以及佩戴保持器的知识。团队活泼生动的表演赢得孩子们的频频掌声和阵阵欢呼,让他们在妙趣横生的氛围中了解牙齿健康的重要性,尽早树立爱牙护牙意识。

牙体牙髓10.jpg牙体牙髓科4.png

宣讲结束后,医护人员为小朋友们进行免费口腔健康检查以及一对一涂氟,看着大家认真专注的背影,许多小朋友不禁鞠躬感谢各位医生叔叔阿姨对他们的付出和关爱。

9月20日下午,颌面外一科党支部“志同道颌”志愿服务队来到重庆市南岸区青龙路小学开展“志愿服务进校园 争做爱牙小卫士”口腔健康知识科普宣讲活动。

颌面外科7.jpg

“同学们,你们知道自己从几岁开始换牙吗?每天要刷几次牙,每次刷牙多长时间呢?”志愿服务队进行科普宣讲时,孩子们争先恐后地高举小手,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党支部书记兰霞和党员许杰分别以“爱护我们的牙齿,如何正确刷牙”和“小牙医——儿童口腔保健知识”为题进行科普宣讲,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互动交流等方式,详细介绍了牙齿的结构及功能、牙刷牙膏的选择、圆弧刷牙法、巴氏刷牙法、口腔健康的标准、替牙期需要关注的问题、口腔不良习惯、牙外伤的预防处理等知识,并热情解答学生们的疑惑,让他们深刻认识到爱牙护牙的重要性。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