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康复医院开展“第五届中国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4来源:附属康复医院点击量:[]

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弘扬广大医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根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中医管理局《关于做好2022年中国医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附属康复医院举行“第五届中国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8月19日上午,为隆重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讴歌医师高尚品德与力量,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党总支书记李曦、院长谢友红、副院长黄开秀携党政办主任张宏英、医护科科长王张敏深入临床一线,为各科室医务工作人员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

附属康复医院开展了“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为主题的医师节活动,活动以黄开秀宣读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的《致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拉开帷幕,长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初心使命,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了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优质健康服务,是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坚定守护者。

谢友红进行致辞,讲述了康复医院的发展凝聚着每位员工的心血和汗水,大家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用自己坚强的脊梁,肩负起护佑生命、保障健康的崇高使命;用大爱拼接康复医院发展的未来、守护人民的健康,舍小家、顾大家。

李曦、谢友红、黄开秀为5名优秀医师/医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由优秀医师代表刘发金、优秀医务工作者代表李宏月上台交流发言。

李曦以《顶天立地,无问西东——弘扬“西迁精神”建功康复事业》为题进行总结讲话,他号召大家传承西迁精神,胸怀大局、艰苦创业,无私奉献、自强不息,秉承“仁爱、和谐、精进、创新”精神,发扬良好医德医风,积极投身附属康复医院的建设与发展,努力把附属康复医院建设成为康复特色鲜明、服务模式创新、专科技术精良,融合防、治、康、养一体化服务的国内一流康复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