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庆医科大学儿科学院张志勇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18来源:儿科学院点击量:[]

2022年7月26日-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重庆医科大学儿科学院张志勇老师作为重庆赛区的代表之一,同时代表重庆医科大学、《儿科学》课程团队获得副高组二等奖,重庆医科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1659497689462321.jpg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大赛主题是“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目标是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 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

比赛于2021年10月29日正式启动,分为部属高校和地方高校两个赛道,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层级。全国31个赛区1195所高校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其中副高职称1972名,入围全国赛的有406门课程,共1462位教师。最终进入全国赛现场评审的有205门课程,共275位教师,其中地方赛道副高组仅有43人。

比赛内容包含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现场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与课堂教学实录视频配套的课程大纲、实录视频内容对应的教案、课件及教学创新相应的支撑材料也纳入评审。其中,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 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

在重庆医科大学各级领导的精心指导和悉心关怀下,通过儿科学院内科、儿外科、儿传、儿保等教研室的大力支持,张志勇老师及其团队历经两年脱产教学和响应赛事的磨砺,凝练出《儿科学》课程特色,最终代表学校、学院在国赛上展示了儿科学专业教师新时代的创新精神和奋勇进取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儿科学院一流的教学水平。此次国赛取得的良好成绩,将鼓励全体教师不断创新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促使儿科学院教学创新常态化,进一步提升一流专业建设水平。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