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举行学科分类管理阶段性进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9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5月6日至7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学科分类管理阶段性进展座谈会在渝中院区举行。会议由医院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科研处)牵头组织,从建设目标、管理办法、目标任务、建设经费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对医院学科分类管理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学校副校长田杰,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院长李秋、党委副书记符州、副院长谭大兵、副院长华子瑜、纪委书记梁珂,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与学科责任人参加会议。

1652234278111719.jpg

医院科研处处长刘恩梅代表医院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报告学科分类管理的阶段性工作情况,医院坚持以学科发展为驱动推进高质量创新发展。

田杰肯定了医院学科分类管理的创新举措,通过设置的学科带头人、学科责任人分工合作,发挥能动作用,推进学科发展。同时,他围绕医疗技术发展、学科方向凝练、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梁珂提出,要依法依规推进学科建设,加强监督管理,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确保学科建设的健康发展。谭大兵指出,要聚焦医院高质量创新发展,持续做好引进高端专业人才的工作,引育学科发展核心人才,不断提升医院综合竞争力。李秋表示,要以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为目标导向,攻克医学“卡脖子”难题,促进临床、教学、科研高水平发展。张维斌要求,各学科团队要解放思想、创新引领,学科带头人与学科责任人要团结协作,认真编制中长期发展规划,实现临床研究、基础研究、转化研究全面融合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科带头人与学科责任人纷纷发表意见与建议,聚焦学科、凝聚共识,携手推动儿科医疗和科研创新,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