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附属康复医院独创盆底康复 “EMPIT五位一体治疗法”

发布时间:2022-05-19来源:附属康复医院点击量:[]

近日,附属康复医院通过“EMPIT五位一体治疗法”为一名产后康复患者进行治疗,该患者目前已结束一个疗程治疗,身体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并为医院赠送锦旗。

患者小芳初来医院时,刚生完孩子,只要一咳嗽、打喷嚏、抱重物、跑步,身子稍一使劲儿,就会出现漏尿情况。盆底肌力评估只有三十多分,情况不容乐观。医院中医康复科医生会同治疗师,根据评估结果综合分析,个性化制定了适合小芳的治疗方法——“EMPIT五位一体治疗法”中的电刺激配合生物反馈,隔天一次,15次为一个疗程,同时针对小芳体质进行中医药调理。

图片1

目前,通过“EMPIT五位一体治疗法”,小芳未再出现漏尿的现象。“EMPIT五位一体治疗法”,是通过阴道指检、盆底电生理检查、腹直肌分离指检和超声检测以及骨盆评估等手段对盆底肌进行精准诊断,结合运动治疗、手法治疗、物理因子治疗、注射疗法以及中医药治疗的综合治疗,唤醒被损伤的盆底肌肉,增加其肌力和弹性,修复盆底损伤,使盆底功能恢复正常。是中医康复科针对盆底疾病导致的种种问题,提出的有效治疗方法,是中医康复治疗技术在现代盆底康复领域方面的创新应用。

据悉,中医康复科创造出许多具有中医特色且疗效确切的康复疗法,临床中,科室在中医理论指导下,开展了腺样体肥大、压力性尿失禁、老年人颈肩腰腿痛、产后康复、中医养生康复等特色治疗,帮助许多患者解决了烦恼。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