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为迎接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开展以“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系列庆祝活动。

1652349544529204.jpg

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代表医院党委,向奋斗在不同岗位上的护士同志们、护理老前辈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张维斌肯定了护士同志们在抗击新冠疫情和救死扶伤中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医院迈入“十四五”攻坚之年,希望全体护士同志们秉持“以家庭为中心”护理理念,以“高质量创新发展”为主题,勇于创新、乐于奉献,进一步提升护理质量、深化服务内涵,在推进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和创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工作中创佳绩、谱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李秋代表医院行政,向广大护理兄弟姐妹们致以节日祝贺,向奋战在临床一线护理同仁表示深深敬意。李秋指出,护理同志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冲锋在抗疫第一线,用热血谱写青春华章。2021年护理学科科技量值(STEM)再次荣登全国儿童医院榜首,并获得重庆市教学成果二等奖等佳绩。李秋希望护理同仁们,在争创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挑战下,继续与医院同呼吸、共命运,共创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新辉煌。

副院长华子瑜带领护理部管理人员深入临床,为医院院优秀护理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包括8个优秀护理集体、18名优秀护理质控护士以及58名优秀责任护士。她提出优秀集体及个人要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推动医院护理事业持续发展。5月11日,她带领护理部郑显兰主任、崔璀副主任走访慰问了护理前辈。

   护理部主任郑显兰提出,全院护理人员将持续秉承“患者满意、社会满意、政府满意和护士满意”宗旨,践行“以家庭为中心,提供优质、高效和人性化服务”护理理念,用爱心和责任心守护儿童健康,用执着与坚守忠诚祖国卫生事业,携手共进,为儿童护理事业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5月11日晚,医院举行主题为“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并通过医院官方平台在线直播。短视频《2021精彩瞬间》呈现重医儿院护理人身袭白衣,心怀赤诚,在风雨中的坚守;《护理人生》致敬护理前辈们践行初心使命的峥嵘岁月;《勇敢的坚守》描绘医护人员战斗在抗疫最前线,护佑人民健康的点点滴滴;《平凡如我 守护有你》讲述了儿院护士何莎莎14年“临时妈妈”的故事。

作为第5批援巴巴多斯中国医疗队队员,援外护士代金丽分享了她秉承中国援外医疗队“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在加勒比海岸执行医疗援助任务的故事。

重庆市第五批组团式医疗援藏队成员、援藏护士申玉洁担任西藏昌都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她深入基层,情暖雪域,助力防控,护佑新生。儿院护士集体创作MV,展现护理工作者奋战一线的无畏坚守,医护人员用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谱写“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时代篇章。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