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和附属康复医院一期项目预计今年年底投用

发布时间:2022-05-12来源:附属康复医院点击量:[]

近日,由重庆市残联、重庆市大渡口区政府、重庆医科大学共建的重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一期项目即将进入室内装饰阶段,预计将于2022年年底正式投用。

项目总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总投资6.1亿元,是重庆市重点建设项目,拟设置床位数650张,购置DR、CT和核磁共振等大型医疗设备。未来,拟打造成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示范窗口、康复人才培养中心和康复技术应用及研究中心,建设成为西部领先、全国一流,集“医、康、教、研”于一体、特色鲜明、理念先进的公益性三级专科康复医院。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副院长黄开秀表示,项目分两期建设,分期投用,一期土建已完工验收,二期工程即将开工。一期拟在重医附属康复医院现有的专科特色优势上,重点建设儿童康复中心和神经疾病及康复中心,重点打造睡眠中心、脊柱健康管理等特色医疗服务;二期主要开展以智能化信息技术为平台的多学科临床-康复一体化、连续性医疗服务,提供康复工程助残服务。

“项目建成后将充分统筹医疗、教学、科研及成果转化等资源优势,健全完善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加强康复医疗专业队伍建设,提高康复医疗服务能力,将推进成渝双城康复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辐射云贵川等西部地区康复医疗服务,努力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市级康复医学平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党总支书记李曦介绍说。

重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位于大渡口区滨江湾区,建成投用后将填补大渡口区域三级医院的空白,改善该区域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增强大渡口区区域医疗服务能力,同时将对重庆市首年开展康复医疗服务试点工作具有推动和助力作用。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