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组织青年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2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收看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对青年的殷切寄语,让青年们心潮澎湃。会后,儿院青年结合本职岗位和学习体悟,纷纷发表感言,表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勇当青年先锋,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1652315673356260.jpg

1652315682794840.jpg

院团委书记刘锟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来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及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新时代共青团及青年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让我倍感振奋和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我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全面组织青年,有效引导青年,竭诚服务青年,用心融入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团委副书记、康复科康复治疗师何微微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儿院团员青年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团组织的带领下,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过硬本领,深入抗疫一线,扎根基层建设。作为团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勇于担当作为、心系广大青年,团结带领儿院团员青年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奋力前行。


院团委委员、急诊科护士冯美

百年征程铸就青春荣光,坚定不移跟党走,永葆初心使命,用青春拥抱时代,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前进者、开拓者。练就过硬本领,在本职岗位继续为守护儿童健康做出奉献。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风采。


职能团支部书记、绩效管理办公室经济管理科科员黄群家

共青团百年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历史。“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让青春的热血挥洒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让青春的汗水奉献在每一方热土。


渝中院区内科第二团支部团员、血液肿瘤科二病房护士李奇情

生逢盛世,何其有幸。处于新时代的青年是非常幸福的,我们要珍惜美好的时代,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谱写青春新篇章!


两江院区外科第二团支部团员、两江普外新生儿外科医生赵焓滨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鼓励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豪情满怀,经得住风雨、受得住磨砺、扛得住摔打,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亮丽风景。


第11批中国援巴布亚新几内亚医疗队副队长、新生儿科医生刘振球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今天,我们成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作为一名援外青年代表,我将始终怀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精神,努力践行卫生健康行业青年的使命担当,为增进“一带一路”国家人民健康福祉贡献青春力量!


2022年儿院向上向善好青年、胸心外科医生刘博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催人振奋。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必将大有可为,必将大有作为,我们年轻一代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作为一名儿科医生,我将牢牢肩负医者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铮铮誓言,为守护患儿健康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2022年儿院向上向善好青年、儿科学院学生张开均

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恰是少年。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在青春的热血中注入一份敢为人先的勇气,写下一份百折不挠的坚韧,以最昂扬的斗志承担起强国有我的青年担当。


2022年儿院向上向善好青年、党办组织干部科职员苏小宇

无论哪个时代,青年的命运始终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从共青团成立起,无论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共青团始终肩负着其历史使命,发挥着其应有的作用。如今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青年将继续坚信“少年强则国强”的信念,继往开来,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