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团委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4月29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团委隆重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1652080937120381.jpg

院党委书记张维斌、副院长华子瑜,党办、院办负责人,学生、研究生、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院团委委员、2022年“儿院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及团员代表参加现场活动,同时进行线上直播,医院近2000名团员青年观看。活动由院团委书记刘锟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以“回望百年路”“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三个篇章贯穿了主题团课、仪式教育、先进表彰、事迹宣讲、文艺演出等内容,既开拓视野,又启迪感悟,更催人奋进。

1652080975792774.jpg

重庆市团校教务处副处长黄娟受邀来到活动现场,她带来了题为《信仰信念信心——党领导下的百年青春篇章》的团课。通过她的授课,使儿院青年们了解到党的青年运动史就是共青团的成长史,进一步认识党“为什么出发”的初心使命,把握“怎样走到现在”的经验规律,更加明确“如何走向未来”的目标任务。

1652080997380228.jpg

12名适龄团员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退团仪式,他们面向团旗庄重宣誓,重温入团誓词。

张维斌和华子瑜为由基层党(团)组织推荐、选树的14名2022年“儿院向上向善好青年”颁奖。

其中,“勤学上进好青年”张开均、“创新创业好青年”刘真真、“爱岗敬业好青年”魏仪作交流分享。青年代表的优秀事迹充分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儿院青年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本届“儿院向上向善好青年”纷纷表示将矢志不渝听党话,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永不停歇地做“儿童健康事业”追梦人。

通过团干部、团员青年倾情演绎的《以青春为名》《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两个节目,诠释了五四精神新的时代意义,使五四精神能够薪火传递、生生不息,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医学青年高擎旗帜勇担新使命、昂扬阔步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

1652081051505967.jpg

张维斌代表院党委向全院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受表彰的优秀青年表示祝贺。他指出,青年是医疗事业的基石和未来,医院建院66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饱含着一代又一代儿院青年的奋斗。儿院青年在党的领导下,自觉传承“五四”精神,勇立潮头,砥砺前行,传承“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西迁精神,发扬“抗疫精神”“劳模精神”,为儿童健康事业发展,为医院和谐稳定、创新发展燃烧青春火焰,贡献青春力量。他寄语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心怀国之大者的格局,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向“四好”青年的目标迈进,做坚定信念、胸怀天下,争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好青年;做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争做有知识、有担当的好青年;做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争做勇创新、敢创业的好青年;做修德立行、锤炼品格,争做讲道德、倡新风的好青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