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附属康复医院组织开展专科护理查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来源:附属康复医院点击量:[]

为提高专科护理水平,发挥专科护理组的专业优势和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护理质量。4月20日上午,附属康复医院组织开展专科护理查房活动,由气道管理护理组选取一例脑梗死合并气管切开后反复肺部感染、上气道功能完全丧失的特殊患者,采用病例汇报、床边查体与集中讨论的形式进行。医护科和各专科护理管理组相关成员,各病区护士长、护理骨干等20余人参加。

查房过程中,气道管理护理组组长何显静就该病例的病历资料、现病史、既往史、实验室检查结果、诊疗经过、初步诊断等进行汇报,从康复护理及气道管理方面进行系统评估,剖析目前存在的护理问题并提出具体护理措施,心肺康复科护士长程杰随后对患者进行了细致查体。床旁汇报结束后,大家积极探讨病例情况并对气管导管意外脱管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交流,提出许多宝贵建议,气道管理护理组、吞咽障碍管理护理组从专科角度出发,指出解决患者护理问题的新方法、新方向,启发了专科护理临床思维。

规范的气道管理在改善呼吸功能,防治各种并发症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专科护理查房充分体现以患者为中心的护理服务理念,各专科护理组从不同专业视角出发,群策群力为患者制定更加系统、全面的个性化护理方案,以减少护理并发症、改善病人结局。附属康复医院将针对临床重点病例持续开展高质量专科护理查房活动,充分发挥各专科组专业优势,解决护理疑难问题、提升护理服务品质,不断将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带入临床护理工作,为促进患者康复不懈努力。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