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3来源:附属永川医院点击量:[]

11月23日,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17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对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专题部署。全体党委委员、院领导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群波主持。

王群波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百年党史并提出10个方面的历史经验,号召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全会精神对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结合分管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北忠同志作交流发言。他表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好党的宝贵历史经验,将学习成果落实到为人民服务中来。围绕分管的教育教学、科技创新、文化引领等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奋力开创各项分管工作新局面。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邓桂芳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纪检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监督检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统筹抓好纪检工作,围绕医院发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王群波最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指导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为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王群波从四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集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二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利用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宣讲等形式,实现全院全员参与。三是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浓厚氛围。四是将学习全会精神和医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加强党的领导,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举措,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AF1I5924.jpg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