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举办2021年柔性援藏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3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今年5月,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重庆市卫健委关于柔性援藏工作要求,选派出儿保科副主任医师刘晓、康复科主治医师陈玉霞、血液肿瘤科主治医师胡艳妮、两江普外新生儿外科病房主治医师曹建参加支援西藏昌都市人民医院工作。日前,医院召开2021年柔性援藏专家座谈会,探讨交流援藏工作情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援藏工作。

医院副院长华子瑜、医保物价科主任刘荐、医疗质量安全科科长李春,三位完成援藏任务返院专家刘晓、胡艳妮、曹建现场参会,继续驻守的援藏专家线上远程参会。医务处副处长胡兰主持会议。

1637054028995239.jpg

会上,胡兰代表医院欢迎援藏专家回家,并对他们圆满完成援藏任务表示衷心感谢。

刘晓代表本次柔性援藏专家做工作汇报,她从儿童普内科、儿童普外科、儿童保健科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援藏专家通过门诊工作、带教和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等方式承担着昌都市人民医院儿科的大部分工作。在成人普外科中主刀儿科手术30台,增加8个诊治病种,开展10项新技术;积极参与义诊活动,克服缺氧、路远等重重困难下乡开展巡讲,8天走访6个地区。最终保质保量完成柔性援藏任务,得到了昌都市卫健委、昌都市人民医院的高度赞扬。

刘荐表示,作为医院负责援藏工作的管理部门,一定会一如既往做好援藏专家及其家人的后勤保障工作,全力保障援藏专家的待遇,让专家们安心、放心投入援藏工作。

华子瑜对专家们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也对依然驻守昌都开展帮扶工作的专家们表示慰问。他表示,昌都地处高原,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气候恶劣,援藏专家在如此严峻的环境下扑下身、沉下心,心无旁骛、兢兢业业、坚守岗位、忘我奉献,取得现在的成绩实属不易。

华子瑜指出,援藏工作是党中央治边稳藏的重大决策,我们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大力度、拓宽思路、突出重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医院会尽最大努力积极改善各方面条件,做好援藏专家的大后方。

自2017年起,在国家卫健委、重庆市卫健委的组织安排下,医院通过“以院包科”的形式,共选派三批长期援藏专家、10名柔性援藏人员进藏开展帮扶工作,并取得了“帮扶昌都市人民医院成功创‘三甲’、儿科获批国家卫健委西藏自治区首批临床重点专科"等丰硕成果。

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一批批援藏医疗专家甘于奉献,前赴后继,默默守护着高原儿童的健康。目前,医院仍有2名长期援藏专家、2名柔性援藏专家正在昌都市人民医院开展帮扶工作。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