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两江院区普外新生儿外科荣获“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发布时间:2021-10-13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近日,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根据共青团中央、海关总署等联合印发的《关于命名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决定》(中青联发[2021]6号),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两江普外新生儿外科被命名为“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

1633657775128454.jpg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两江普外新生儿外科(原胃肠新生儿外科)成立于1986年,在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现任经过几代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普外、新生儿外科的医疗、教学、科研已位居国内前列。科室在主任王佚,护士长胡丽君带领下,目前全科职工总数63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职工42人,占66.7%。现有床位130张,月收治病人数300余人,已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小儿普外和新生儿外科疾病诊治中心。

科室自2016年创建“重庆市青年文明号”以来,坚持“一切以患儿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以倡导职业文明为核心,以行业管理规范为标准,以科学管理为抓手,以岗位创优为重点,以“展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成绩”为目标,切实开展五个维度的青字号活动,形成了一支技术精湛,管理科学,服务贴心的青年团队,有力地推动了专科的整体发展,赢得了社会的好评和病人的称赞。

荣誉的取得,既是对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青年文明号创建成效的认可,也是对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支撑。医院团委将此为契机,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提升思想素质,弘扬职业文明,展示青年良好形象,继续以“争、创青年文明号”活动为依托,以更坚定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