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获批中国抗癫痫协会全国第三批“综合癫痫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6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10月29日,中国抗癫痫协会(CAAE)在厦门召开“第九届CAAE国际癫痫论坛”。大会开幕式举行了第三批”CAAE综合癫痫中心”授牌仪式,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正式成为全国三十九家三级综合癫痫中心之一,迈入国内癫痫诊疗第一梯队。

1636707328992312.jpg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华子瑜代表医院参与授牌仪式,神经内科奠基人蔡方成教授,癫痫中心负责人、神经内科学科主任蒋莉教授,神经外科副主任翟瑄教授,神经内科副主任胡越教授、陈锦副教授、吴金凤医师参会,共同见证癫痫中心新的里程碑。

开幕式上还颁发了第四批脑电图专业水平考试高级证书及第八、九期脑电图专业水平考试中、初级证书,医院癫痫中心有18人获得证书,洪思琦主任和陈锦医生获得脑电图学专业水平考试高级水平证书,另有12人获得专业中级水平考试证书。

在优秀论文颁奖中,胡越教授指导研究生陈豆豆完成的论文“儿童流行性乙型脑炎继发癫痫危险因素分析及风险预测模型建立”荣获三等奖。

据悉,我国癫痫中心根据水平和规模分为三级,“CAAE三级综合癫痫中心”是最高级中心,是按照《中国癫痫中心的分级标准(试行)》评选的三级癫痫中心。三级癫痫中心应提供全面、高水平的癫痫诊疗服务,并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癫痫外科诊疗技术管理规范》,有施行癫痫外科一、二、三级手术治疗的能力。

中国抗癫痫协会在会上隆重推出“CAAE三级癫痫中心网”和“CAAE癫痫地图”,建立了癫痫患者的分级诊疗体系,标志着我国抗癫痫事业进入新的阶段。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儿童癫痫防治中心成立于2001年,由癫痫病房、专科门诊、神经电生理中心三部分组成,是我国西部儿童癫痫诊治中心。作为全国知名儿童医院的重点学科,历任全国小儿神经学组副组长、罕见病学组副组长、CAAE理事、中国医师协会儿童神经疾病分会副主委单位,在癫痫的临床与研究位于国内儿科前列。

儿童癫痫防治中心每年收治来自全国20余省市的门诊病人达3至4万人次、住院2000人次。为帮扶基层医院,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中心每年培养专科进修生5至10名。癫痫中心将以获批中国康癫痫协会全国“综合癫痫中心”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励,充分发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全国癫痫综合诊疗中心在癫痫诊疗领域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为推动我国儿童抗癫痫事业发展而不懈努力。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