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第二临床学院开展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01来源:第二临床学院点击量:[]

为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学生管理工作实效,2021年10月27日,重庆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党委书记王大刚、院长赵晓东、副院长胡鹏、人事处处长余平等院系领导到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参观学院精心打造的学生修读空间并与辅导员座谈。院办副处长黄毅、教务处副处长杨坤蓉、宋家虎参与座谈。

王大刚、赵晓东等人在学办辅导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在缙云校区打造的修读空间。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于今年暑假历时一个月打造学生修读空间,园区改造旨在为学生提供温馨舒适的学习阅读和休闲活动的场所,充实学生日常文化活动,帮助学生更好的投身学习和生活,营造环境育人氛围。修读空间的设计和打造受到学校及学院领导的认可。

王大刚、赵晓东等人与学院辅导员进行座谈。第一学办主任杨志强就学院第一学生工作办公室的组织架构及运行管理、近期围绕学生培育开展的一些特色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想法做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近两年来“宽仁学子大讲堂”、“宽仁学科进校园”、“宽仁大查房”等学科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成效,为学生了解学科前沿、做好职业规划起到了很好地帮助,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职业使命感和院系归属感。同时,依托学院教务处临床技能中心支持下的创新性开展的 “公众应急急救先锋”志愿服务工作实践育人成效显著,今年以来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通过“进社区、进高校、进企业”开展公众应急急救知识与技能的传播,反响良好。

王大刚、赵晓东等学院领导一致对辅导员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学生工作成效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深化学工系统改革工作听取了与会老师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学院学生管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辅导员队伍的建设练好辅导员队伍的内功,团结协作把学院两边校区、两边院区的学生管理好、发展好;二是牢固树立学生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始终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三是持续保持锐意进取的劲头,在新时代、新形势下适应和推进各项工作的改革与创新,为培养时代新人添砖加瓦。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