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举行十周年院庆学术会议暨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1-10-20来源:附属大学城医院点击量:[]

十年栉风沐雨,不忘初心;十年弦歌永续,砥砺前行。10月16日,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十周年院庆学术会议暨文艺汇演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同生礼堂举行。作为西部(重庆)科学城核心区唯一的大型三级综合医院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院用实际行动和亮眼的成绩,为十周岁生日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接下来,医院将继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用心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医院。

图片1.png

在院歌《温暖的心》中,庆典拉开帷幕。开幕式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高新区管委会、重庆市沙坪坝区、重庆医科大学等相关领导出席并致辞,有关高校、委属代管单位、医联体单位、友好医疗机构、合作单位的代表以及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职工代表600余人参加。

图片2.png

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党委书记唐玲在致辞中说,十年,医院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传承着西迁精神,传播着重医文化,昂扬着创业斗志,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制、信息化”三大基石,坚持以工匠精神提升医疗技术,用医者仁心打造专家团队,以敢为人先的胆识,勇于担当的气魄,在创新医学事业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坚定笃行。接下来,医院将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实力雄厚的三甲教学医院,为医学教育和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QQ图片20211019164659.png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余彦学说,附属医院作为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职能,在学校发展建设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重庆医科大学成立65年以来,始终致力于建设高水平附属医院,全力推进学校与附属医院深度融合,切实提升附属医院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中的支撑力和贡献度,实现医教研一体化协同发展。

QQ图片20211019164830.png

为进一步促进医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学术会议特邀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冯建玫教授作了《白求恩精神》的报告。她说,“白求恩精神就是国际主义精神,就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共产主义精神,也是医疗卫生战线职业精神的真实体现。倡导现代医务工作者要时刻保持对工作极端负责,对同志对人民极端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

QQ图片20211019164929.png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势在必行。如何认识支付方式改革对医院的影响,如何应对改革发展挑战,如何驱动新要求下的医疗服务提升,在学术会议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院长傅仲学在《支付方式改革下的医疗服务管理思考》报告中做了详细解读。

QQ图片20211019165100.png

从2011年到2021年,“创新、敬业、合作、服务”的院训精神,串联起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十年的奋斗主线。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党委委员、院长周善璧作了医院十年发展报告。他指出,十年的发展为医院新征途阔步前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十年的沉淀为整装再出发提供了新起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医院党委坚强领导下,医院将继续践行“安全、自律、信任、利他”的文化理念,继续用心打造人民满意的医院。

图片7.png

当天下午,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还举行了“承-情-盼”的主题文艺汇演,用另一种方式传递大学城医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十年成长路,离不开每一位职工的勤耕不辍、无私奉献。”唐玲说,为了庆祝创业十年,医院党委从年初就开始精心策划并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从“家国情怀”的知识竞赛、“弦歌西进”的西迁精神展、“旧貌换新颜”的图文发布、“千言万语”征文比赛、“春华秋实”的100件大事,到“筑梦未来”的心愿活动、“微笑大使”征集,以及十周年庆典,这一幅幅图画慢慢展开,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就是希望通过十年的奋斗历程的追忆,真诚感恩为医院发展付出过心血的每一个人,也希望每一位职工牢记创业不易,迸发出更强大的事业动力。

QQ图片20211019165236.png

这十年,医院在教学上,始终牢记作为重庆医科大学第四临床学院“为教学而生”的使命,不断汲取大重医教学科研的丰富养分,倾力培育优秀医学接班人,实现了教学相长的双丰收。科研上,厚积薄发,不断实现零的突破,一个又一个科研喜讯纷至沓来。医疗上,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办院理念,创新学术组织,精进医疗技术,提升服务品质,极大地提高了西部科学城区域老百姓的就医获得感,为区域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百姓安居乐业贡献了重医力量。尤其是在疫情防控中,全院上下竭尽全力、废寝忘食,体现了大型公立医院的担当作风。

在全体大学城医院人的共同拼搏下,医院规模不断扩大,辐射不断拓展,人才不断汇聚,学科不断充实,服务能力不断攀升,无论是医教研还是医院管理,都取得了许多可喜的业绩。

近年来,医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火车头作用,切实把党的领导融入到医院治理各环节,把党的建设贯穿到医院改革发展和现代化治理全过程,不断开辟新局面、呈现新亮点、展示新气象,推动医院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从蹒跚起步到行稳致远,大学城医院人干出了创业者的精气神!

“而今,身处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优势区域,我们迎来了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时代,恰逢科学城发展千载难逢的良机,重医双一流建设为我们助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求为我们赋能。”唐玲表示,接下来,大学城医院人将永续西迁精神,薪火相传、砥砺奋进。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