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举行2021年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13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为提升党务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全面提高医院党建工作水平,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10月9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在渝中院区国际学术厅举行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医院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党务干部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干部培训大会.jpg

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作培训动员,他指出党务干部是党的活动和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直接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医院的贯彻落实,全院党务干部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努力提高党建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医院党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张书记讲座.jpg

张维斌作《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专题报告,围绕三个方面,阐述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精神,解读了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六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对加强医院领导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起到积极指导作用。

梁_副本.jpg

纪委书记梁珂以《求真务实示范引领 加强党务干部作风建设》为题,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新时期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内涵,告诫党务干部要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强化自我党性认识,筑牢党风廉洁的防御线。

讲座 副本.jpg

重庆市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孙思,医院党办副主任刘芳、党办副主任魏小平、工会办主任马红玲分别对“公立医院基层党支部品牌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职工小家建设”“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及目标考核”解读理论知识,分享交流了工作经验和方法。

讲座2_副本.jpg

儿研所党支部书记黄道超、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李静、神经科党支部书记李双子、胸心外科党支部书记李洪波分别就谈心谈话、主题党日活动、“一院两区”管理模式下开展组织生活、党建引领科室文化促进学科发展作经验交流。

张维斌作总结讲话中对全院党务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建业务能力;二是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党建工作新问题;三是结合实际建章立制,规范支部各项工作;四是推动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实现党建业务双向提升。他号召大家坚定信心、务实笃行,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为医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组织保障。

会场_副本.jpg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