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心动万家”佑心行动援藏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13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9月16日,由上海佑心慈善基金会、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心动万家”佑心行动援藏项目正式启动。

重庆市红十字会一级巡视员刘祖礼、上海佑心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丛宇、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理事长陈榜霞,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出席启动仪式,医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芳主持仪式。

心1.jpg

据了解,先天性心脏病是我国出生缺陷类疾病患病之首,在新生儿中的发病率为7‰至9‰,地处西部高海拔地区的西藏发病率更高。该项目计划3年内资助100名西藏昌都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每名患儿的救助金额根据治疗方式不同在5000元至30000元之间。

“心动万家”佑心行动援藏项目的设立,搭建了一个救助网络,链接起病患家庭、医疗人员、爱心人士、政府部门及其他社会组织,实现资源的互补和共享,对藏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筛查、诊治提供了高效、便捷的途径。

心2.jpg

张维斌介绍,为支援昌都,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先后9次派出医疗队、派驻3批援藏干部、3批柔性援藏人员共70余人次,通过开展专题讲座、技术指导、教学查房、帮扶调研等多种方式,帮助昌都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三甲评审,为当地藏族同胞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实现精准帮扶。

2019年起,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开展“渝藏情深 心眼相连”公益项目,为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一区三县”先心病患儿及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作为儿童先心病免费手术的牵头单位,负责组建医疗队伍、制定技术方案,承担的救治任务。

2019至2020年间,医院先后3次组织专家赴昌都市筛查先心病患儿,成功转运16名先心病患儿到来院进行救治,共减免医疗费用74.68万元。

2021年9月,医院院胸心外科、心血管内科、超声科专家再次入藏,接回来自昌都市芒康县、察雅县和类乌齐县的15名患儿到院免费救治,目前都已接受手术,效果良好,近期即将出院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