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举办2021年“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结合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9月16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开展2021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通过“线上健康大讲堂”加“线下专科义诊”的形式,普及健康知识,提升百姓健康素养。

本合影_副本.jpg

“线上健康大讲堂”邀请呼吸科主任罗征秀教授和儿童保健科程茜教授,分别就《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的处理》和《婴幼儿的营养与喂养误区》进行科普讲座,并通过华龙网和重医儿童医院视频号双平台实时直播,观看直播人数达12万。

“线下专科义诊”则邀请神经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感染科、耳鼻喉科、口腔科、药学部等专科医生参加,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热,前来问诊、看诊的患儿络绎不绝。

“医生,娃儿牙齿表面有些黑色的东西,请看看是怎么回事?”“不用担心,这是色素沉着,洗牙就可以清洗干净。”面对患儿家长们的咨询,医生们都耐心聆听并仔细解答。

“我们是从外地带孩子来这里看神经内科的,刚走进大厅正好碰到义诊活动,运气太好了。”一位贵州口音的爸爸抱着孩子开心地表示,义诊活动是真正地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两个小时的义诊活动,专家们共为200余名患儿提供专业的专科疾病咨询服务,现场发放300份专科疾病防治宣教资料,让患儿及家长得到最“实惠”的健康服务。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