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康复医学院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10-13来源:康复医学院点击量:[]

9月18日下午3点,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康复医学院分会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在康复医学院5号楼3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同步参与的形式进行。

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苟践、副秘书长姜进以及校友办工作人员、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曦、院长谢友红、副院长黄开秀、在职职工代表、研究生校友代表4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康复医学院分会的成立。谢友红主持会议。

重医康复医学院成立于2016年,承担了重庆医科大学的《社区康复学》《康复心理学》《康复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等本科生、研究生的理论教学,近年共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组织申报立项科研项目20余项。学院逐步丰富学校康复医学学科布局,持续培育高水平临床康复人才,日益满足群众多样化、差异化的康复医疗服务需求。康复医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是重医康复医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各界校友们的热切期盼。

在康复医学院分会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上,李曦向全体代表汇报了校友分会筹备的工作情况。全体代表集体审议了《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康复医学院分会管理办法(草案)》《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康复医学院分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在参会代表中推选了13名分会理事会理事,选举产生了分会会长李曦、副会长程刚、肖登,以及秘书长杨婧怡、副秘书长吴立红、汪曾子。

姜进代表校友会为分会授牌,并向分会负责人颁发聘书。

作为重医校友会康复医学院分会首任会长,李曦表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康复医学院在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实践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过程中,奋发作为,不断做出自己的点滴贡献。希望广大校友更加关心支持康复医学院和康复医学院校友分会的建设和发展,共同为助力重庆医科大学早日实现“双一流”大学的目标,建成中国最好的医科大学之一而接续奋斗、努力前行。

苟践代表学校校友会衷心祝贺康复医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他指出希望学院高度重视广大校友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加强校友会建设,积极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同时把学院的发展与校友的发展紧密结合,打造共同发展的有机体,加快医院对标追赶、内涵建设步伐,提升医院治理效能,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需要,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康复医学院校友分会的正式成立是学院校友工作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搭建起学院与校友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为学院进一步凝聚力量高质量发展灌以精神之源。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