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2021年干部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1-09-29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秋季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2021年9月25日至26日,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在重庆市委党校举办2021年干部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医院在家领导、职能处(科)级干部、临床医技科室管理干部共155人参加培训。

三人_副本.jpg

培训开班仪式上,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谭大兵主持发言,重庆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洪晋致辞,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作动员讲话。

讲1.jpg

本次培训,医院邀请了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张健教授作《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张健教授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阐释、解读了这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

讲2.jpg

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教授以《党建与事业融合,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以丰富的实例、精准的数据,详实地介绍了华西医院的两个体系“高质量发展管理体系”和“党建与事业发展融合体系”建设所形成的“华西经验”,作为全国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标杆单位,为大家提供了非常好的经验和做法。

讲3.jpg

张维斌作《新时代干部基本素养》讲座,以史为鉴,从德、廉、能、勤、绩五个方面,对照正反两方面的典型,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年轻干部“七种能力”“六方面要求”的内涵,进一步提高干部素养,提升应对和处理面临各种新考验、新挑战、新困难、新风险的能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4 副本.jpg

医院党委副书记符州、副院长谭大兵、副院长何大维、副院长华子瑜分别作了专题发言,紧密围绕医院的“十四五”规划,分析发展中的问题,积极探讨解决方案,从现代医院管理的思维,提出促进医院发展规划的任务与举措。

本次培训,组织了分组讨论。6个讨论组针对医院的科研创新、医疗技术创新、人才建设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方法和前进动力,为医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维斌主持结业仪式。围绕医院“十四五”时期的学科建设,各讨论组代表依次对分组研讨情况做汇报。张维斌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此次培训准备充分,课程内容丰富,学员们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强。他指出,所有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一是要筑牢管理意识,提升管理能力。二是坚持目标导向,规划发展战略。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举措。四是坚持结果导向,提升工作绩效。他激励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干事创业上来,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更好地推动“十四五”时期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党1.jpg

党01.jpg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