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心脑血管健康知识讲座走进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16来源:附属永川医院点击量:[]

为提高机关单位同志对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控意识,8月23日下午15:00,由重医附属永川医院院长龚放牵头,神经内科赵立波教授和胸心外科李超教授组成的科普小分队走进永川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向机关同志们讲解了一堂心脑血管疾病的健康知识讲座,50余名同志聆听了此次讲座。

IMG20210823160638.jpg

赵立波以《认识脑卒中》为题,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临床经验,通过视频、图片、成功案例等形式详细的向大家阐述了脑卒中的病因,危险因素,治疗方法以及预防措施,指出了脑卒中可防可治,在改变不良生活方式的同时,还需要严格自我约束。李超教授以《健康生活,从心开始》为题,深入浅出地向大家科普了心脏的结构、功能和常见症状,以突出案例为主向大家讲解了心脏病极大的危害性,最后指出预防心脏病的两个法宝分别是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循证科学用药。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常见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并发症多”的特点。近年来,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我国国民死亡的第一位原因,严重威胁我国社会发展。通过这堂健康讲座,极大的提高了大家对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的关注程度,培养了大家健康的生活方式:饮食清淡,戒烟酒,保持良好的心态,控制血压和血脂,坚持体育锻炼,定期体检等等。

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常年开展心脑血管疾病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力求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科普与咨询,推动健康知识普及推广,打造全民健康防线。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