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2021年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9-16来源:附属口腔医院作者:王雅琴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加强医学人文关怀,提升患者就医体验,组织动员广大爱心人士积极投身疫情防控,8月4日-26日,医院举办了主题为“爱在口腔 逐梦前行”的暑期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为增进医务职工子女对父母职业的理解,提升医务职工子女社会实践能力与奉献精神,同时开展了为期5天的“爱-分享”职工子女志愿体验营。本次活动共招募本院职工、口腔医学院学子、各高校在校生、社会志愿者51人,职工子女7人。

图片1.png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自7月23日发布招募通知后,得到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许多年轻学子纷纷表示,“我们是医学生,抗击疫情义不容辞”;“我们也想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努力,请一定要安排我”,这是社会志愿者的声音。微光点点,汇聚成璀璨星河,奔赴一场山海之约,点亮“志愿者”这个共同的名字。

为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保障志愿者安全,医院为志愿者提供了免费核酸检测,并于8月1日完成了全体志愿者的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2_副本.png

8月3日,志愿者们如约而至,于医院北部院区学术会议厅参加岗前培训。培训会上,社工办彭璞、护理部刘科星、院感办明琼从志愿者权利与义务、礼仪与规范、工作内容及当前疫情防控重点等方面对志愿者们展开了全方位的培训。

通过培训,志愿者对医院规章制度、接诊流程等有了较为全面的认知,进一步明晰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了解了志愿服务中的举止规范及岗位职责,为随后的志愿服务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为期23天的志愿服务中,全体志愿者用行动彰显了无私奉献的精神。犹记得,炎炎烈日下,他们身着厚重的防护服,一遍遍地提醒来院患者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不厌其烦地询问行程史,直到嗓音沙哑;犹记得,他们在候诊区来回奔波,引导患者就诊,维持就诊秩序,耐心协助患者使用自助挂号缴费机。看似简单重复的工作,深藏着每一位志愿者的点滴付出,花开无声,但芬芳自来,这个酷暑,他们成为口腔医院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图片6_副本.png

志愿服务体验营的小志愿者们,用饱满的热情积极为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疫情下的志愿服务给他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成长,让他们对医务工作者这一身份有了更深的理解,留下了一段珍贵的回忆。

8月26日,本期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但重医附属口腔医院的志愿服务事业未曾停下脚步。以小我之力服务大众,不仅体现了医院普爱泽人的核心价值观,更是医院孜孜以求、开拓创新的内在动力。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