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召开临床医技科室管理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1-09-15来源:附属大学城医院点击量:[]

2021年8月31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在渝中院区召开临床医技科室管理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新一届选任的99名临床医技科室管理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维斌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州要求,新一届管理干部要加强廉洁自律,严守纪律红线,培养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要弘扬担当有为的工作作风,争做干事创业的表率;要树牢廉洁自律的规矩意识,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要坚固内部监督的风险防线,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民主管理。

院长李秋要求,新一届管理干部要依托“国家临床研究中心”“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三大国家级平台,提高危急重症救治能力,争创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要瞄准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方向,推进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产学研成果转化,落实科技兴院。面向国家需求,结合医院“十四五”规划,制定科室“十四五”发展任务书,加强民主管理,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全面发展。

张维斌通报了本次干部换届选任工作情况。按照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医院《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院党委坚持“党管干部、任人唯贤、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等原则,调整选任管理干部122名。本次换届选任程序规范、前期准备充分、广泛听取民意、结合个人一贯表现,一大批德才兼备、群众公认的年轻干部走上管理岗位,为医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张维斌明确要求,新一届管理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七种能力”,结合调研中群众反映干部突出的“行政管理、团结协作、一心为公的情怀、全面发展、开拓创新”的“五个能力还不够”,切实做到“五个提高”。一是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增强“政治三力”。强化团队的大局观和集体利益观。二是提高团结协作能力,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发展力。传承科室优良传统,坚守为民服务情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团结和谐氛围。三是提高战略规划能力,增强团队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做好学科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学科发展目标任务;做好科室创新发展规划,明确医教研管创新举措;做好科室人才建设规划,全面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四是提高运营管理能力,增强团队的效率和效益。组建务实高效管理团队,健全科室运行管理制度。积极适应国家医改要求,寻找科室经济新增长点。强化内部运行成本控制,提高科室运营效率效益。重视小家精神文化建设,树立科室发展新风正气。五是提高个人品格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三观”和“工作三观”。切实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切实加强个人修养,不断提升廉政能力。

张维斌号召新一届临床医技科室管理干部传承“西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西部儿童健康事业奉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医院党政班子分别带队到各科室宣布新一届临床医技管理干部任免通知,对上一届临床医技管理干部为医院发展作出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希望新一届干部们薪火相传,敢于创新,敢于担当,团结一心,共同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十四五”新篇章。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