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儿科学院举行首届研究生暑期学校

发布时间:2021-07-20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为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创新精神和学术素养的高层次医学人才,7月16日,儿科学院举行以“学海冲浪”为主题的首届研究生暑期学校,这一学术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举办到7月23日。

儿科学院首届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幕仪式由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罗庆主持,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作现场致辞。

段昌柱讲到,儿科学院作为重庆医科大学国家重点学科单位,有着重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优良传统,儿科教育品牌在全国居于示范引领地位。希望研究生同学们利用好儿院优质平台,珍惜宝贵学习机会,汇聚新思维,畅谈新技术,成长为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儿童健康守护者。

开幕仪式后,特邀专家相继进行了学术讲座。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UBC大学脑研究中心王玉田教授讲授了《Synaptic plasticity and LTP》,美国芝加哥大学分子肿瘤研究室主任何通川教授讲授了《腺病毒载体在科研中的应用》,中科院昆明植物所生物信息中心主任寸玉鹏教授讲授了《当人工智能遇上临床基因组学》,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徐铣明博士讲授了《让医疗大数据说话》,认知与发育学习记忆障碍转化医学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董志芳研究员讲授了《Aagab通过调控NEDD4-1介导的PTEN核转移促进HIBD的神经功能恢复》。专家们从基础研究与临床进展结合,医学探索与学科交叉的角度展开交流,进行了多维度的学术探讨。

儿科学院参加“新锐人才”计划的两位在读研究生游慧博士、翟惠博士分享了自己在中科院联合培养的学习经历。

来到活动现场的研究生们纷纷举手提问,专家们一一作答,现场气氛热烈。

儿科学院首届研究生暑期学校的顺利开幕,标志着儿科学院又一研究生品牌学术活动的拉开帷幕,将有助于研究生们进一步丰富学术阅历、优化学术素养、激发创新热情、增强创新能力,也将为青年研究生打开国际视野,紧跟学术前沿的常态机制,为以高层次人才培养助推学科建设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