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15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7月8日下午,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渝中院区会议一厅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职能部门处(科)室负责人、部分党(总)支部书记参会。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第二十组副组长程希、成员姚爽到会指导。

专题学习会采取领学与交流发言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张维斌带领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625800596407554.jpg

党委委员、副院长谭大兵,党委委员、外科教研室主任、神经外科病房主任、神经外科党支部书记梁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魏小平,绩效管理办公室经济管理科科长谢丽娜,新生儿科一病房副主任、新生儿科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芳等5名同志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学习导向,深入交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畅谈认识感悟。

1625800675102041.jpg

1625800694102170.jpg

张维斌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震撼人心,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远的战略思想、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1625800621656277.jpg

张维斌指出,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一是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不断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必须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四个“进一步”。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三是必须坚持和落实党的根本宗旨。要强化为民服务情怀,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传承“西迁精神”,强化求实奉献精神,解决人民群众和广大职工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公正公平正义理念,积极推进医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解决医疗服务能力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四是必须积极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快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提升医疗、教学、科研、管理和产业的自主创新与内涵质量,为医院的“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新局。

1625801002114438.jpg

程希对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她谈到,张维斌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解深刻、思考深入,党委班子体会走心、学习走实,党员代表立足本身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对标对表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她指出,医院要进一步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梳理好相关工作,将经验、亮点工作总结好、推广好。

会上,张维斌还传达了市卫健委半年工作务虚会的会议精神,并就医院近期的重点工作做出部署。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