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开展“我做小医生”公益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来源:附属大学城医院点击量:[]

5月29日,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里的热门科室纷纷“改头换面”,成了健康科普主题展厅,迎接“我做小医生——健康小天使选拔活动”的30名优胜者的到来,而医生和护士们更是装扮成可爱的玩偶,为小朋友们当起了导游。

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我做小医生”公益体验活动现场

“号召全世界积极保障小朋友们的受教育权、保健权等各种权益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设立的初衷,通过各种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孩子们提供健康科普,也正是我们举办‘我做小医生’活动的初衷。”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党委书记唐玲介绍,“我做小医生”公益体验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活动的影响力逐步提升,活动内容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持续创新,目前已成为医院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加强医院人文建设与患者体验的“品牌”活动。

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我做小医生”公益体验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玩偶”哥哥和姐姐的带领下,参观了产科洗婴室、急诊科、口腔科、儿科、心理卫生中心等科室,聆听了医生叔叔和阿姨们生动、有趣的讲解,并通过互动体验,了解生命诞生时候的样子,掌握了如何正确洗手、正确刷牙的方法,还学到有用的急救知识。在参观结束后的“创意时刻”,小朋友们通过美术创作、健康知识现场讲解等形式将今天的见闻转化为一件件美术作品、一段段精彩的健康讲解词。

小医生”向叔叔阿姨们宣传个人卫生的好习惯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