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赴忠县磨子乡中心小学开展口腔健康宣讲暨爱心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来源:附属口腔医院作者:刘志欢点击量:[]

为结合自身特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蓝图成为现实,5月13日,在重医口腔医院党委的统筹安排下,医院正畸第一、第二党支部携手忠县人民医院深入忠县磨子乡中心小学开展口腔健康宣讲暨爱心捐赠活动。忠县教委主任陈吉明、宣传统战委员罗海明,重医口腔医院正畸科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郑雷蕾、黄兰、团委副书记彭世华,忠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叶华、口腔科主任周义和磨子乡中心小学师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由磨子乡中心小学副校长李宗明主持。

重医口腔医院党委、忠县人民医院向磨子乡中心小学的学生捐赠了价值近两万元的学习用品和口腔护理套装266套。郑雷蕾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医院党委始终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本次组织开展“初心如炬,以诚躬行”主题口腔宣讲暨爱心捐赠活动,初衷是将口腔保健知识带进校园,用爱心向孩子们传递对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希望,切实发挥专业特长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陈吉明代表忠县教委对重医口腔医院和忠县人民医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医院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感谢,指出磨子乡正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亟需更多社会力量的关爱和支持。重医口腔医院针对性的帮扶举措不仅有效呵护了学生的口腔健康,更点亮了孩子们的人生梦想。希望同学们长大后学有所成报效家乡,让爱心继续接力传递。

为把口腔保健的种子播种到孩子心中,郑雷蕾、黄兰分别以“牙齿健康小课堂”和“好好呼吸,做自己颜值的守护神”为题,通过精心准备的健康宣讲课件和牙齿模型,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向孩子们讲解了牙齿的结构形态、萌出顺序、替牙期的注意事项、如何正确刷牙保护牙齿、预防龋齿等问题,并现场示范了正确呼吸以及舌肌训练的小技巧,让孩子们趣味学习保护牙齿。

党史学习教育重在知行合一。本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是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积极探索。重医口腔医院将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人才、资源优势,着力提升各党支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便捷的口腔诊疗服务,为口腔健康、教育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