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一院迎来第一批中国医院协会“全国医院医保胜任力”培训学员

发布时间:2021-05-12来源:附一院点击量:[]

5月6日,重医附属第一医院迎来了中国医院协会“全国医院医保胜任力”培训第一批学员。重医附一院是中国医院协会“全国医院医保胜任力”培训基地之一,面向全国医保从业人员招生,开展医保理论和实操培训。本次共招收学员3名,分别来自重庆市渝北区人民医院、丰都县人民医院、重庆康心医院。

重医附一院医保办为学员举办了简短的欢迎仪式。中国医院协会医院医保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医院协会医院医保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吕富荣,医保办主任陈登菊以及带教老师等参加了开班典礼。

吕富荣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下,医保管理是医院管理的重要工作,尤其是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与医保基金的高压监管给医院医保从业人员、医生、护士带来严峻的挑战。吕富荣结合当前形势及医保具体工作,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内涵,医保办应加强内涵建设,吃透政策、融会贯通,架起医院与医保局的沟通桥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二是强监管,医保基金监管是医保管理的重点工作之一,《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于今年5月1日实施以后,医保违规行为上升到违法行为,因此应转变管理模式,加强事前提醒、事中预警管理;三是促提升,本次进修培训是一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学习的平台,希望学员们学有所获。

陈登菊介绍了医院环境、医保办的设置及工作职责,提出两点要求:一要严格遵守进修管理制度和医院相关工作制度,服从学习安排;二要在进修过程中,积极思考,多发现问题,多提建议,促进相互提高。

医保办张伟介绍培训安排、考核办法以及纪律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507165231.png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