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2来源:附属大学城医院点击量:[]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追寻革命先烈光辉足迹。4月29日,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党委书记唐玲带队,所有医院院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职能科室中干40余人前往中共四川省临委会扩大会议会址暨周贡植故居参观学习。

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初心堂、忠心堂、赤心堂,通过“觉醒巴渝寻求真理”“播火西部为民立党”“国共合作,统战前驱”“枪响泸顺起义壮举”“前赴后继热血丰碑”等五大部分,了解了巴渝地区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的历史和周贡植等革命先辈浴血奋斗、英勇悲壮的光辉革命事迹,进一步感悟在革命低潮、面临生死存亡之时,重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不屈精神和顽强作风。

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前往周贡植烈士墓前默哀致敬。医院党委书记唐玲,党委委员、院长周善璧共同为周贡植烈士敬献花篮,追思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交流座谈会上,党员干部发表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表示,周贡植等革命先烈为理想信念慷慨赴死的革命精神令人震撼,要传承这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落脚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带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周善璧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顾周贡植等革命先烈这段用生命和理想铸就的“初心•使命•奋斗”史,再次激励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牢记共产党人临难不苟、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舍生忘死、无私奉献。

唐玲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周贡植故居充分展现了川渝地区在革命时代的奋斗历程。革命先烈们因同一个信仰汇聚在一起,建立组织,勇于斗争,善于斗争,为了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在百年后的今天,先烈们的初心值得我们铭记,他们的精神更需要我们传承下去。事业的发展不是一帆风顺的,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全院党员干部要把甘于为党和人民牺牲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落脚在医院“三甲”创建工作中,接续奋斗,奉献进取。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