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二院于圣杰医生荣获2021年“重庆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21-05-10来源:附二院点击量:[]

4月29日,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联合授予10名同志2021年“重庆青年五四奖章”。经过前期评选部门层层筛选,重医附二院第20党支部副书记、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于圣杰脱颖而出,成为医院第二次荣获此项殊荣的有志青年。

于圣杰,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诊治,年平均门诊接诊1200余人次,年平均收治病人320余人次,年平均手术400余台。他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主持重庆市教委课题1项,重庆市科委课题1项。

2012年12月-2017年6月,于圣杰从酉阳、石柱到巫溪,从援建乡镇卫生院、支援专科建设到医联体挂职帮扶,他先后3次奔走,行走的足迹遍布重庆酉阳、秀山、城口、石柱、奉节、巫溪、巫山等渝东南及渝东北边远地区、贫困地区,31个月的坚守换来了提升基层医疗质量、传授先进技术的“战果”,为当地老百姓打造一批优秀的医生队伍。

2019年8月,于圣杰作为第10批中国援巴布亚新几内亚医疗队队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执行国家援外任务。他克服重重困难,连续执行任务19个多月,超期7个多月,凭借仁心仁术救治当地患者,为支援医院开展会诊106例、诊治1600余人次、手术215台、新技术4项,新冠疫情期间更是坚守临床一线,与当地医务人员并肩抗疫,传授中国抗疫经验;同时,为使馆人员、巴新高层、中资企业员工和华人华侨提供诊疗约1399人次,以实行帮扶当地医院和中资企业,并为戚继光训练舰访问活动提供有力的医疗保障。援外期间,先后获得锦旗1面,戚继光舰、中铁建工、华人华侨、莫港总医院等感谢信8封及中资企业、中国-巴新友好联合会等系列奖项。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