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三院承办重庆市护理学会第七届消毒供应中心第二期继教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01来源:附三院作者:曹强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重庆市消毒供应护理专业发展,提高消毒供应中心人员的操作技能,规范工作流程,3月20日,由重庆市护理学会主办的“第七届消毒供应中心第二期继续教育培训班”在重医附三院举行。

国内知名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消毒供应首席专家张流波、空军总医院全军院感专委会主任委员曹晋桂、重庆市护理学会秘书长余永玲、重庆市消毒供应专委会主任委员赵筠,重医附三院常务副院长严敏、护理部主任盛孝敏、院感办主任聂智容等出席,400余名消毒供应同仁参加此次培训。

余永玲代表重庆市护理学会预祝此次培训圆满完成,同时期望消毒供应同仁们践行行业标准、落实指南规范,切实保障患者安全。

严敏介绍了重医附三院建院5年的发展现状,指出了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的特色优势,并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共同促进西南地区乃至全国消毒供应事业的发展。

张流波、曹晋桂两位专家解读了《新常态下医院的清洗消毒灭菌》《CSSD新冠防控中的净化要求与管理难点》等内容;重医附二院消毒供应中心副护士长王凤霞分享了《复用器械预处理现状及方法选择》;赵筠讲授了《低温灭菌技术》。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医院消毒供应中心进行实地参观交流。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