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庆医科大学第四临床学院举行2021年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01来源:附属大学城医院点击量:[]

为制定下一步工作目标,3月15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第四临床学院举行2021年教学工作会,第四临床学院书记唐玲、院长周善璧、副院长刘刚出席会议,医院临床科室科主任、护士长,课程组组长、秘书,住培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秘书,研究生导师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科教科副科长田清清主持。

图片1.png

教学工作会上,刘刚对本科、研究生及住培教学工作情况进行分析。本科教学方面,他对2020年本科教学检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各课程组要高度重视教学质量的提升,一步一个脚印,认真落实2021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计划,以达到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弯道超车的目标。研究生教学方面,他就研究生招生、培养、导师遴选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提出要充分发挥导师第一责任人作用,增加与学生的沟通频率,指导研究生完成各培养环节,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住培教学方面,他从基本条件、培训管理、师资管理、培训质量、保障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强调部分住培专业基地的招生情况严峻,执业医师考试和住培结业考核通过率需要进一步提高。他提出,全体参会人员要落实“一个定位、两个责任、三个作为、四个意识”,为提高教学质量,创建医院特色学科而不懈努力。

周善璧要求临床教师应做好教学和临床工作的平衡,学会换位思考,对学生负责,让家长放心,配得上老师这一受人尊敬的称谓。2022年本科教学评估即将到来,临床技能中心要加强建设,充分发挥教学重要作用。

唐玲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大学城医院是重庆医科大学的附属医院,在享有平台、荣誉和资源的同时也要承担医疗、科研、教学三方面的责任,必须花金钱、花功夫、花心血才能做好教学工作。希望大家珍惜医院这个事业发展的舞台,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做有品质的教学。

本次教学工作会对2020年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清晰的目标,在研讨中发展,在反思中成长,为提高我院教师自身素质、加强教师教学信心以及提升我院教学教育水平夯实了基础,凝聚了共识。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