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第四批中国援巴巴多斯医疗队队员代蓉华顺利归国

发布时间:2021-02-04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2月1日,第四批中国援巴巴多斯医疗队圆满完成国家卫生援外任务顺利归国,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新生儿诊治中心代蓉华主管护师随队一起平安归来,并完成“14+7”天集中隔离与健康休养后返渝。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邓莉主任、国际处杨彬处长,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人事处援外工作人员刘桂岐、新生儿诊治中心范娟副护士长前去迎接。

重庆市卫健委举行欢迎仪式.jpg

代蓉华主管护师于2019年9月随中国第四批援巴巴多斯医疗队在巴巴多斯伊丽莎白女王医院执行国家卫生援外任务,任期1年。受疫情影响,医疗队驻外任期超期4个月。

当地患儿康复出院.jpg

驻外工作期间,代蓉华在前一批队员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护理工作,团结互助、克服困难,积极开展常规新生儿护理、护理教学、护理新技术、华人华侨义诊等工作,将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的优势医疗资源和最新的新生儿护理技术传播到国外。除开展日常工作外,她还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协助受援国抗击疫情,得到了巴方和我驻外使馆一致赞誉,赢得了巴国民众的尊敬和信任。

疫情防控.jpg

援外医疗工作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是我国外交工作的重要内容。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自2018年起承担援外医疗工作,主要承派科室为新生儿诊治中心。医院首次派出谢洁、刘真真2名护士支援巴巴多斯为第三批医疗队员,代蓉华主管护师为第四批医疗队员。目前,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第五批援巴巴多斯医疗队队员代金丽护师已在当地开展工作,第11批援巴布亚新几内亚医疗队队员刘振球主治医师将于近期派出。愿他们继续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精神,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为援外工作书写新的篇章。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