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举行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04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1月27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举行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近100人参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州主持会议。

会上,23位党总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情况,不断提升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2020年新上任的28位直属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汇报。

党委书记张维斌对现场述职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2020年,各党支部坚决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医院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卓有成效。他指出,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不足,有的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思路不够清晰;有的重业务轻党建的情况仍然存在;党的组织生活形式单一、质量有待提高;有的党支部的政治保障作用发挥不强。

张维斌在总结发言中表示,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十四五”开局,全院干部职工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重点,按照“医疗立院、科教兴院、人才强院、依法治院、文化建院”的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医教研管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内涵,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征程,张维斌对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贯彻政治路线,增强支部政治功能;二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着力加强支委班子建设和党员发展管理;三要切实加强阵地建设,扎实开展组织活动;四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增强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五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助推党建业务融合,强化宗旨意识和引领作用,切实为民服务,凝聚发展合力。

会后,参会人员对党总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