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三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1-01-11来源:附三院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根据上级党委通知要求,1月7日,重医附三院党委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院领导班子中的党员傅仲学同志、曾燕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部分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主持会议。

会上,14个党支部书记作了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并接受了全体参会人员的民主测评。

曾燕就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内容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过去一年,医院攻坚克难,发展态势良好,向心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各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坚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认真对待党建各项工作任务,党建基础工作较过去有明显提高;二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履职整体较好,各支部将医院2020中心工作与科室实际情况紧密融合,聚焦改革、创新、发展,在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上抓出了一定特色、形成了一些经验;三是通过不断学习、不断领悟、不断实践,促进了作风纪律建设,党支部的制度建设和政治功能得以增强。曾燕强调,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不足,一是支部自身建设还需加强,支部集体领导、分工负责的体制有待健全;二是对一线党员的教育管理力度需要加强,形式要更加多样;三是支部班子成员的党务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各支部要强化履职尽责,抓基础,强基层,充分调动发挥队伍创造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医院管理、医院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营造良好环境。

曾燕在总结时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也是对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的一次全面考核,目的是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上来。2020年,各党支部书记能严格执行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双带头人”和党建责任,始终围绕工作大局,发挥了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三会一课”基本制度,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强化了党支部功能和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为医院圆满完成2020年“抗疫、三甲、发展”重点任务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会议还通报了校党委2020年12月28日来院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督导检查情况。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重医附三院建院5周年,站在新起点、新平台,面对机遇和挑战,医院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三甲评审成果的巩固拓展,聚焦2021年医院科学管理和文化建设年度主题,在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上下功夫、抓落实,始终把党建工作同全院的中心工作、各科室实际情况有机融合起来去思考、去把握、去推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医院行稳致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将附三院打造成为混合所有制标杆医院。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