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荣获卫生系统和教育系统“脱贫攻坚专项奖励”集体记功及个人嘉奖荣誉

发布时间:2021-01-07来源:附属口腔医院点击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近日,为表彰典型、激励奋斗,在重庆市教育系统、重庆市卫健委委属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评选工作中,重医附属口腔医院荣获卫生系统和教育系统“脱贫攻坚专项奖励”集体记功荣誉称号,医院派驻酉阳楠木乡红庄村第一书记、医院医务部副主任(主持工作)赵洪伟以及党办副主任(主持工作)曹佳和党办许诗雪三名同志分别荣获“个人嘉奖”荣誉。

自2018年9月,重医附属口腔医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号召和安排,构建了“一心双翼”的组织体系,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吴小红、院长季平为组长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扶贫工作,主动对接黔江金溪镇长春村和酉阳县楠木乡红庄村。按照市卫健委扶贫集团筹措扶贫资金的部署,重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共拨付自筹扶贫资金210万元用于保障黔江区金溪镇产业发展和村镇建设,为患癌村民累计拨付治疗费用4万余元,广泛动员全院职工慷慨解囊,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共计172.17万元。

医院组织医疗志愿服务队先后7次深入黔江金溪镇长春村、酉阳楠木乡红庄村,为贫困村民进行口腔义诊、健康宣教5场,免费涂氟防龋2次,覆盖人群近4000人;发放口腔保健用品900余份,捐赠抗疫物品2600件,价值近2万元;为支持酉阳县红庄村乡镇卫生院CT室建设,赠送其价值28.5万元DR机一台,为健康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站在历史新起点,全院上下亦当勠力同心,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保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