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附属儿童医院赴垫江开展医疗帮扶及扶贫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2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11月25日,民盟中央常委、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民盟市委常委、渝中区区委主委、市委医药卫生委员会主任、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礼嘉分院副院长刘恩梅率队赴垫江开展医疗帮扶及扶贫调研工作,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办组织统战科副科长王秋鸿参加。垫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琼,民盟垫江总支主委、县政府副县长苏灿,县政府副县长李小莉陪同。

民盟

上午,李秋带队前往曹回镇徐白村,看望慰问附属儿童医院派驻垫江县三个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冉平、贾运涛、豆虎,关切询问驻村一年半时间来三位书记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

2

李秋一行走访慰问因病返贫的张明芳老人,了解其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送上扶贫物资;实地考察当地清脆李和柑橘种植产业园,了解其产业规模、合作模式、销售渠道。

3

调研徐白村村卫生所的运行情况时,李秋详细了解村卫生所的病种收治,村医的配置及培养情况,并表示将继续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关注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为村医的培养、教育、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发声。

4

刘琼高度赞扬医院三位驻村书记扎根基层的奋斗精神和帮扶突出的工作实效,并对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长期以来对垫江的扶贫工作表示感谢。

李秋表示,垫江各级各部门对医院三位驻村书记工作的肯定,离不开三位书记自身的努力,更得益于医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党盟合作,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优势,集聚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共赴全面小康。

调研中,盟员们为徐白村建卡贫困户捐助购买过冬物资善款,并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5

6

民盟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支部主委、消化内科副主任詹学副教授,感染科副主任刘泉波教授、内分泌科李荣主治医师和重庆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的相关专家在垫江县中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并在脾胃科指导教学查房。

7

在垫江县中医院,民盟渝中区委主委、市委医药卫生委员会主任刘恩梅主持召开帮扶垫江县中医院工作座谈会。

刘琼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民盟市委以及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垫江经济、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垫江县中医院院长龚昌奇介绍作为医院技术指导医院的发展情况及合作成效,就该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专家进行讨论。

李秋表示,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作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肩负着带动西部儿科事业发展的重任,今后医院将加大对技术指导医院的指导力度、广度和深度,促进基层医院医疗水平的提升。

会后,李秋一行前往垫江智慧城市运营中心进行参观调研。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