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白屿淞先生到访重医附一院 共商推进中法医学交流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12-02来源:附一院点击量:[]

11月27日下午,法国驻成都总领事白屿淞(Bruno BISSON)先生和法国大使馆卫生、社会事务与劳动参赞白碧安(Anne Bruant-Bisson)女士及助手一行3人专程前来重医附一院拜会院长罗勇教授。院长罗勇副院长张丹及院办公室、医务处相关负责人接待了白屿淞总领事和白碧安参赞。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医附一院的首次外事接待活动。

张丹介绍了重医附一院以及重医附一院进行中法医学交流的基本情况。医院自1994年开始,在前任院长任国胜教授的带领下,与法国医学院校和医院进行了连续26年的校际、院际交流,与多家法国机构签订过合作协议,并得到中、法国两国政府的长期积极支持。2017年3月27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法国驻华大使馆牵头10家中、法单位正式签约成立了重庆中法应急与灾难医学合作中心,并挂靠重医附一院。该中心以重庆中法应急与灾难医学合作中心为平台,已举办3届中法应急与灾难医学研讨会、6期应急与灾难医学和实训,促进了中法应急与灾难医学领域的交流合作,提升了重庆市应急与灾难医学医护人员的实战技能,扩大了重庆在应急与灾难医学领域的影响力。

白屿淞总领事和白碧安参赞表示将继续支持重庆尤其是重医附一院的中法医学交流合作,支持重庆中法应急与灾难医学合作中心协议到期后续签约,共同做好2021年交流计划,在新形势下,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中法交流。

罗勇非常感谢白屿淞总领事和白碧安参赞专程来重庆推动中法医学交流工作。他提到,重庆是中国中法医学交流的主要和重要基地之一,重医附一院愿继续作为重庆中法交流的桥梁,拓宽领域,深化内涵,创新方式,共同努力推进中法医学交流迈上新台阶,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出力!

罗勇院长(左四)、张丹副院长(右二)与白屿淞总领事(右四)和白碧安参赞(右三)合影留念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