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第二临床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22来源:第二临床学院点击量:[]

10月18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交流会在附二院江南院区宽仁会议中心举行。党委书记王大刚、纪检委书记杨力、副院长胡鹏出席会议,各教研室主任代表、兼职班主任代表、辅导员老师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杨坤蓉主持,副院长胡鹏以“医路启航宽仁·乘风破浪前行”为题,介绍了学校和院系历史、现在和发展目标,希望2020级的学子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珍惜宝贵的大学时间,树理想、增本领、长才干、勇担当,为践行医者使命、建设健康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教师代表江德鹏为新生作了“强基固本·享受医学之美”的主题分享。他强调,要夯实专业基础,永葆对医学的执着追求,分享了自己医学学习的三个“贯通秘诀”:医学知识和历史人文相贯通、书本知识和临床知识相贯通、基础知识和临床知识相贯通。

2020级新生代表邓紫欣在发言中表示,生于非典、考于新冠,是时代对青年最好的磨砺,表示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温度、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勇往直前,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而奋斗。

抗疫英雄代表、传染病学教研室主任、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张大志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庄严而神圣的《中国医学生誓词》宣誓仪式,同学们用拳拳初心、铮铮誓言表达了献身医学的决心和勇气。

党委书记王大刚带领同学们对宽仁历史进行了回顾、对伟大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做了解读和学习,寄语全体新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你们将是最重要的创造者、实践者和见证者,更是最直接的受益者。希望你们怀爱国情、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传承伟大抗疫精神,放飞医学梦想、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系见面会在学长学姐精心准备的“人生新篇章·梦想在启航”音诗画节目中圆满结束。开学典礼过后,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参观了江南院区和分专业进行专业思想交流会,各专业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给新同学们做了全方位的专业思想教育和交流。

“医路宽仁筑梦想,增强本领报家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第二临床学院的全体老师祝福同学们在医学殿堂里奋力拼搏,不负韶华,医路前行,筑梦新时代。

撰稿:第二临床学院

审核:杨坤蓉、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