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二院院长任红教授当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

发布时间:2020-10-13来源:附二院点击量:[]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36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名单》,重医附二院院长任红被遴选为第八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中临床医学、医学技术学科评议组成员——也是附二院首位当选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是国务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设立的负责领导和管理全国学位授予及其相关工作的机构;学科评议组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领导下的重要专家组织,主要从事学位授权审核、研究生培养指导、质量监督、学科建设、咨询研究等工作。评议组专家的主要任务包括对调整和修订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的学科目录进行研究、承担国际交流中学位相互认可及评价等专项咨询等。

作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著名传染病学专家,任红狠抓医院学科建设,内科学(传染病)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医院拥有多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和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多年来,任红在抓医院管理的同时,致力于医学科学研究,获得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各级课题380余项,其带领的病毒性肝炎临床免疫学研究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建立了目前国内较大HBV各阶段病例库,并先后在国际国内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