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三院获中国医院管理奖药学管理组铜奖

发布时间:2020-09-22来源:附三院点击量:[]

近日,2020年第四季中国医院管理奖评选活动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重医附三院药剂科申报的《药学服务新模式,主动巡诊提效能》案例经评选委员在线评选,进入药学管理组全国20强,并最终获得中国医院管理奖药学管理组铜奖。

决赛现场,来自全国不同城市的18家医院代表同台竞技。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重医附三院副主任药师杜倩向同行们介绍了医院临床药师开展的主动药学巡诊工作,体现了药师在临床诊疗活动中的价值,创新了药师参与临床服务的模式,树立了药师的专业形象,获得在场评委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评选由健康界、海南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及中国医学创新联盟主办,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复旦医院后勤管理研究院、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南京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解放军总医院医院管理研究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院管理研究所、中南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患体验研究基地联合主办。历时6个月,共征集八大主题案例866个,最终各个主题评选出20个案例进行全国决赛。本次活动以“新考核时代,新支付变革,新管理模式”为年度评选主题,通过典型案例挖掘与传播、优秀案例宣讲、图书出版、学术研究等方式,帮助医院做出符合政策要求和发展规律的管理决策。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