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青年志愿者参与街道清淤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22来源:附属口腔医院点击量:[]

因受长江5号洪峰、嘉陵江2号洪峰过境影响,渝中区受灾严重,为帮助沿江街道恢复生产,齐心协力共抗洪灾,重医附属口腔医院“青年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俞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利用周末业余时间,于8月22日全天在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受洪灾影响最为严重的罗家院社区,参与街道清淤志愿服务。

图片1.pn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渝中区大溪沟街道联合渝中区志愿服务突击队、渝中区交通局“至善行志愿服务中心”发出倡议,公开招募志愿者开展辖区清淤志愿服务活动。在大溪沟街道的统一安排下,参与志愿者兵分多路对辖区地势低洼的滨江路沿线、公共基础设施、居民社区、沿江边坡等受洪水浸泡、泥沙淤积严重的路面进行清理。

图片3.png

俞还所在的小组被派往受灾严重的罗家院社区,该社区建筑大多为修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沿江老旧建筑。洪水过境期间,二层以下建筑全部没于江面之下,部分边坡挡土墙被洪水冲毁。洪水退去后,大量泥沙淤积于沿江步道、楼间阴沟、房前屋后,倒塌的挡土墙残垣严重阻碍排水通道,清理难度极大。

图片4_副本.png

为实现“水退路净”目标,让受灾外迁的居民早日重返家园,俞还与其他志愿者一同跳泥浆、踏残垣,一把把拾出堆积如山的垃圾,一铲铲推出齐腿深的淤泥。衣服弄脏了、身上淋湿子,但灾民回家的路干净了,城市的环境整洁了,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了。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服务的精神概括,在附属口腔医院党委领导下,“重医口腔青年志愿服务队”需要更多秉持志愿精神的注册志愿者,走出医院、走向社会、走进群众,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践行志愿服务的承诺,去彰显重医口腔人的担当,积极服务、回馈社会,让志愿服务之花绚丽绽放。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