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渝藏情深 健康攻坚——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助力昌都儿童健康事业

发布时间:2020-09-11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践行“渝藏情深 健康攻坚”理念,助力健康西藏“两升两降”“三不出”的卫生事业发展目标,9月2日至5日,由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李秋教授牵头,重症医学科许峰教授团队具体实施的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面向基层儿科重症单元建设的国产诊疗设备应用示范”技术推广会暨儿童基础生命支持培训班在昌都市人民医院顺利实施。

1.jpg

本次培训会由昌都市卫健委主办,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及昌都市人民医院共同承办。会议邀请到昌都市卫健委主任邵晶、昌都市人民医院书记仲春、院长蒋迎九参加。在课题团队的帮扶下,昌都市人民医院分别与卡若区、类乌齐县、察雅县、江达县、洛隆县、芒康县人民签订了培训协议,预计在2年内按计划以国产医疗设备为平台,针对不同层级医疗机构开展儿童危重症救治技术服务,促进协作医院儿科的建设与发展。

培训会上,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科研处副处长赵耀、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成军、新生儿科副主任包蕾等分别作关于重儿儿科联盟、危重患儿早期识别、新生儿窒息及血气分析进展等相关理论培训。

4.jpg

32名来自昌都市辖区的基层医生分两批参加儿童基础生命支持培训班,最终考核合格并获得国际认证的美国心血管协会(AHA)学员证书。

本次课题团队一行还就在建的昌都市人民医院儿科重症抢救单元相关规划、设备人员配置、相关流程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现场进行呼吸机参数调节相关演示。刘成军表示,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团队将从技术培训、设备培训、制度建设等多方位帮扶昌都市人民医院儿科,力争在课题实施周期内建成符合国家等级医院要求的儿科重症抢救单元。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与昌都市人民医院于2017年签订“以院包科”帮扶协议。截止目前,共计派出69人次医疗援藏队员对昌都市人民医院儿科进行定点帮扶。

赵耀表示,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作为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将立足西部,继续践行“渝藏情深、健康攻坚”理念,从医疗、科研、教学全方位带动昌都市儿童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造福藏区儿童。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