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荣获2020全国智慧医院建设优秀案例奖

发布时间:2020-09-11来源:附属大学城医院点击量:[]

9月5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人民网、浙江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人民健康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联合承办的“2020全国智慧医院建设与发展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会上进行了“2020全国智慧医院建设优秀案例”授牌仪式,共计43家医疗机构获得授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报送的案例荣获“2020全国智慧医院建设优秀案例奖”。

图片3.png

附属大学城医院从2011年建院开始,就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中心制”“人才培养”“信息化”作为医院发展的三大基石,从顶层设计、总体规划,借助信息化手段,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在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的同时,医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得到很大的提高,医疗管理也更加规范化。通过多年持续的信息化建设,医院于2018年12月首批通过重庆市卫健委“智慧医院示范建设”四级评审的医疗机构。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附属大学城医院借助前期良好的信息化建设基础,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率先在微信公众号上开通免费的“新冠肺炎成人咨询”“新冠肺炎儿科咨询”“新冠肺炎心理咨询”等业务,老百姓在家即可享受专家咨询服务,保障了医疗业务的顺利开展,为疫情防控工作起了积极推动作用。

此次获奖,既是对附属大学城医院智慧医院建设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医院未来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继续为患者及医务人员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信息化服务的鞭策。

图片4

( 编辑:黄泳琪)